不是悠然粉,只是习惯用第三人称写作。
悠黑勿扰,谁挂谁谁知道,请圈地自萌。谢谢!

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把《nana》重看一次,于我来说它不仅仅是种情怀,矢泽爱描写的每个角色都很有他们的特色和张力,独白都优美得让我觉得能成为文学作品。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大崎娜娜而讨厌小松奈奈,我倒是相反,我不讨厌娜娜,但更偏爱奈奈。


如果说少女漫画是为了填充现实不存在的妄想和甜美,那《nana》就是为了撕破美好而存在的残酷读物。


看似强大的娜娜内心其实是最脆弱的,而看似柔弱的奈奈内心却是强大的。


撇除去各种混乱的男女关系,整部作品还是很值得一看,里面的人物都是内心生病的孩子,彼此聚在一起舔伤和慰藉。


记得娜娜的一句内心独白,她说:「呐,阿八(奈奈),我已经无办法成为你故事里的英雄了。不过,我故事里的女主角依然是你,那个甜美、可爱无伦的你。」


其实比起少女漫画,我觉得它更像百合漫。


奈奈也曾经说过:「灰姑娘的鞋明明那么的合脚,可为什么中途会掉落?我觉得……她是为了引起王子的注意。」


这句多少我觉得有点在暗喻奈奈跟巧的关系,希望我没解读错误。


娜奈最有名的场面大概是一对的草莓玻璃杯打破了,娜娜回想起跟奈奈的对话,她问奈奈:「为什么买了却不用?」


奈奈说:「因为一对的东西打破了会很伤心,用也可以但必须小心。」


然后不小心把一只草莓玻璃杯打破的娜娜就决定把另一个都打破,这样就不会伤心了,即便她知道那是自欺欺人。


已经停刊十年的漫画,我也不期待作者会突然兴起去填坑,故事停在莲死去也没甚么不好。


这部作品将每个人因寂寞或不安而生错的各种决定刻画得特别真实而令人窒息和唏嘘,即便决择是错了,但回不去的感觉就是那样的真实。


梦想和现实永远都有着差距,看似拥有一切的同时也能一朝失去所有,甚么才是重要的?


我觉得奈奈似乎已经越来越找到了答案,在漫画后面娜娜因莲的死而失踪,奈奈便说:「只要娜娜需要我的话,这次就算是离开白金的家,一起回到那个合租的707室我都可以。」(类似是这样,我记不全)

而失去莲的娜娜便一直迷失了自己,这部漫画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


不过,如果你不是能承受沉重的故事,看到这部作品也许你只会感到很压抑和不舒服。


我是长期啃刀剧情的人,不管剧集还是漫画、小说,我都早就习以为常,所以,我不觉得这是最悲的剧情。


以前看过一部日剧,那狗血程度我想很多人承受不了,男主最后死了,男二腿行不了,女主又聋又哑还被弄盲了。


咳……扯远了。


对于矢泽爱画的漫画,我还是很喜欢,因为我从以前开始就更偏爱一些贴近现实的作品,还被朋友说我偏爱悲惨的人物和事物。


当然,偶尔人也是需要吃一下糖,不然,太偏重扭曲的价值观会容易成了变态,所以,故事永远是故事别太较真。


最后吹爆《nana》的画风!















评论(28)
热度(1869)
  1. 共3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醬 | Powered by LOFTER